其實我是第一次到南田部落

看地圖這裡是台26通往阿塱壹古道經過的地方

不過塱壹古道進入需要事先申請

不適合我這種隨性的遊客

所以我其實是因為南方以南而來的


南田部落是臺東境內排灣族最南端的部落

是一個依海而建的村莊

我這篇拍的地點主要分布在第一部落

(上面的地圖可以點圖放大喔)

 首先到了加那札凡頭目的家


在房屋的側邊有一幅很漂亮的壁畫

簽名的時間是2018年7月,還蠻新的

只是這簽名我真的不知道要從何查起啊

知道畫這幅壁畫的朋友可以在底下留言一下喔^^


 蠻喜歡左半邊這部份的

另外我一直覺得臉上的紋路是時間的記憶

接著是右半邊

這個畫的是頭目本人嗎?


而在房屋的後面有一個小小的房子

則是加那札凡的祖靈屋

祖靈屋是頭目階級專有的附屬設施

是各種祭祀祝禱的場所,也是神靈、祖靈與人溝通的所在

是排灣族人精神信仰的中心

接著來到位於斜對面,珈儷瑙頭目的家

房屋的側面也有很漂亮的壁畫


在對面房屋的左手邊也有一間房子

但我不知道他的功能是什麼

不過回來看到網路上祖靈屋的介紹寫說

排灣族祖靈屋內會設有幾座祖靈像,

祖靈像旁邊有兩層陶壺架,放置祖傳的古壺,

上方則吊掛著成排的獸骨」

在想這個會不會是珈儷瑙的祖靈屋


接著繼續閒晃模式

上面這個是「南田部落客廳」(可以點圖放大)

房屋的裝飾都是人手工一點一點拼上畫上的喔

 之後到了「南田社區活動中心」

舞台背面也有很漂亮的壁畫

(這篇怎麼感覺最後變成壁畫之旅啦...)


有漂亮的正妹

還有勇士


最後就是交通資訊啦

南田部落位於台9線達仁鄉路段轉台26線

台26線沿途就是南田部落囉

另外南田地區也有兩件南方以南的藝術作品

上面這件是游文富創作的「南方向量」


這件則是位於南田海岸親水公園

陳勇昌創作的「豐饒」 

南田海岸親水公園這裡

也有設置露營區和小小的觀景台

有興趣的話可以上網查詢更完整的資訊喔^^

    
 景點總覽都在這  大武國中彩繪 大武觀海步道 
大武山生態館  太麻里金針山   東60鄉道
     


【01191902,拍攝時間:201811】

arrow
arrow

    三木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