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對國際地標一直沒有什麼感覺

直覺上是蓋出來讓遊客有一個停留景點的概念

不過這次看9點的燈光秀聽到蠻多喜歡的歌

所以還是寫篇文章記錄一下吧:)


國際地標的前身是「寶桑亭」

不過我其實已經忘記他長怎麼樣了

有興趣可以去google一下

建國100年的時候台東縣政府獲得經費

所以有了這個「國際地標」

去年(2018年)縣府以竹藤材質損壞和颱風吹毀為由

將竹藤的部份拆掉重做

而變成了現在的這個造型


以下是台東觀光旅遊網的簡介

「創作者《游文富》以兩端延伸的走道

像是張開雙臂擁抱大地與人民

呈現具有綿延深長的樹根之意象

屋頂採用波浪性木編結構,象徵著海浪及山派綿延不斷

生生不息、在地著根、向上提升的生命力」


這次的作品取名叫做「向陽樹」

 所以在球體裡面有一顆向上的竹編大樹


露出頭,向著陽光

國際地標除了有打卡拍照的功能之外

竹編的結構也提供蠻不錯的遮陰效果

吹著海風散步,其實還蠻不錯的:)


接下來進入晚上的國際地標

在步道和竹編結構裡都有加上燈光

在晚上的8點和9點各有一場燈光秀

演出時間大約10分鐘

有時間的話晚上可以過來散步一下

晚上8點的燈光秀以古典音樂為主

(請無視我可怕的手機夜間錄影功能)

可能以情侶為目標吧,我沒有很喜歡


接下來進入9點的燈光秀

這部份以原住民音樂為主題

從經典的古調到現在的原住民音樂都有

我是覺得不理燈光

好好聽音樂也蠻不錯的

(好像很失理,哈)

(但後面其實有想如果用光雕成本和維護好像都不太容易)

(所以現階段好像這樣是比較好的狀態)


步道的燈光

但我其實一直不知道怎麼拍效果會比較好

燈光秀的時候,步道的燈會一直變化

我覺得還蠻美的

晚上的向陽樹

不知道為什麼拍出來的色調偏有點粉紅

微微的少女心飄出來


最後依照慣例就是交通資訊啦

台東國際地標位於海濱公園裡

我一般是用大同路進出啦

不過國際地標的位置其實比較靠近琵琶湖

附近有台東森林公園和活水湖

有時間的話也可以騎騎自行車

順路參觀一下吧:)

    
景點總覽都在這 鯉魚山步道 玄武堂&邯鄲堂
轉角遇見ART 四格山步道 利吉惡地

 

【01281904,拍攝時間:201903】

arrow
arrow

    三木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