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8月到9月中

是金針花開放的時候

所以一年一度的金針花季又來啦

今年(2019)太麻里金針花季的活動資訊

可以參考下面這個網頁喔^^

https://www.taimali.gov.tw/index_law.php?news_no=1847


目前(8月初)金針花開的區域海拔比較高

有忘憂谷、雙乳峰、千鶴亭三個區域

首先先來到了忘憂谷

這顆寫有「忘憂谷」的大石是這裡的打卡熱點

來到這裡別忘了和他合照一下

至於花況的部份

金針花沿著道路兩旁開啟

有步道可以走入花叢裡合照

花大概開四五成吧

之後就是研究金針花要怎麼拍才會好看

出來玩不拍照打卡怎麼行呢:)


第二個賞花景點是「雙乳峰」

感覺上因為這兩座小山像是女性的乳房而得名

像是這樣的感覺

在山頂上各有一座涼亭

目前面對道路右側「曙光亭」的那座小山花開的比較多

不過因為曙光亭那邊遊客實在太多了

對我來說「千禧亭」這側反而比較容易拍照

(和光也有關係,我是早上去的,曙光亭那側反而逆光)


 另外這裡也有留下少部份還沒凋謝的繡球花

繡球花真的是一個蠻討喜的植物

感覺明年我會為了他再來一次金針山

(金針山一年四季都有花可以看喔)

(1-2月櫻花,3-4月野百合,5-7月繡球花

,8-10月金針花,11-12月杏花)

接下來來到了「千鶴亭」

拍這張的用意其實只是說「恩! 這裡是千鶴亭喔」(喂!)

 不過賞花的地點其實是千鶴亭往下一點的山坡

目前是盛開的狀態

整片橘黃色的金針花

加上遠方的山谷

我覺得效果還蠻不錯的喔(好漂亮啊~)


另外賞花專區其實是公所特意留下來的

正常金針在開花之前就會被摘取下來

所以也可以看到附近的農田農夫正在摘取新鮮的金針

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帶點農特產品回家啦

(路旁也有在賣炸金針啦,也可以嘗鮮看看)

看完花了

接下來就是一些花絮的部份啦

其實騎車上來,有到了另一個清境的感覺

路小,又彎來彎去,加上上一次來微雨起霧

不過天氣好時往下看還蠻漂亮的


這個是進來道路的邊坡

感覺好像也是種金針

再晚一些或許可以看到他開花的樣子

另外這裡也有種高麗菜

整片看過去也有開花的感覺

路旁小販也有賣,也許可以問問看價錢考慮看看

 另外這個是太麻里溪的出海口

對我來說有不一樣的記憶


最後就是交通資訊啦

原本想說要寫一個比較完整的路線

結果我第二次上去要下來的時候轉錯一個路口

結果就騎到新興部落了...

如果不確定自己是否有走錯路

停一下,確定一下方向吧^^b

上金針山的佳崙產業道路入口

在太麻里市區中油太麻里直營站旁的小路(金萱路)

公所的邏輯是在每個叉路旁設置標示

像上圖黃底紅色箭頭的標示

(今年新的標誌是紫底黃箭頭)

在山腳下跟著指標就可以開到正確的路

上山的路就比較單純,一樣叉路會有標示

但我覺得其實可以每1-2公里插一支活動的旗幟或標示

不然好幾公里的山路都沒有任何指示

會有害怕開錯道路造成不必要的心理壓力

(或發現都沒有旗幟及早發現開錯路了)


接著進入這個路口是環山路線的起點和終點

往左手邊的是上山動線

 因為山區道路只有一台車的寬度

所以環山路線的部份是單行道

像這種很小很小的產業道路 



 如果你不想挑戰在山區彎來彎去又狹小的道路上

連續「倒車」好幾公里的話

請遵循「單行道」這個指示喔^^

另外產業道路過7.5公里處

有蠻多路段還沒重新鋪路

路況比較不好,開車上山要有心理準備喔

(我這兩次上去最心疼的就是我的車車啊)


 

8月底有再上金針山看了一下

想說來更新一下花況好了

不過我是颱風來的前一天去的

現在花況不知道有沒有改變

目前金針花主要還是分佈在忘憂谷、

雙乳峰和千鶴亭這三個地方

上面這張圖是忘憂谷,比我上次來花多開了不少

雙乳峰和千鶴亭花感覺已經進入盛開

整片橘色的花海蠻漂亮的,不過不知道花期還剩多久

要上來賞花可能要快喔^^


另外雙乳峰的繡球花又開啦

而且比上次來開了更多朵

上次看到的邊坡確定是種金針花啦

橘黃色小小的花朵開始慢慢開放,整片開滿應該蠻漂亮的

不過感覺還要一段時間

最後這個部份是不負責任發言

因為我不知道寫這個到底好不好

金針山環山路線在花季期間是單行道

不過我上次上來發生有車逆向結果兩邊車都卡住的狀況

那時候計程車司機有給對方指了一條路

是從金山啞口比較近回到忘憂谷的路線


也就是上面這張圖紅色的部份

至於為什麼我會有疑慮呢

因為這條路又比環山路線的路更小一點

大概只有一台車的寬度

而且大概是30度往下Z字型的斜坡

以安全性來說

我是覺得以環山路線繞一圈回忘憂谷是比較安全的選擇

回到路線的部份

在金山啞口岔路往右之後

再往前一點會看到這個岔路

再往右之後就是30度往下Z字型的斜坡

開一小段路後

最後會回到這個路口

再往右開就會回到忘憂谷囉^^

    

景點總覽都在這 大武山生態館 知本忠義堂


 山地人發祥地 四格山步道  利吉惡地

 

 【01341908,拍攝時間:201908】

arrow
arrow

    三木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