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來到台東關山的米國學校

之前看新聞報導說有新增一些彩繪和花海

就跟著底下的圖片簡單逛一下吧^^

先從主建築開始逛吧

關山米國學校是由舊碾米廠改造而成

所以主建築裡介紹的是碾米的過程、米的種類

還有碾米的機器

不過我來的時候解說資料有點雜亂

所以這部份沒有看的很仔細

(結果沒有內部的圖片可以放,哈> <)


在主建築物旁邊的是「農產品展售中心」

農會比較熱門的產品像是「關山米」和「米乖乖」

這裡的備貨量都蠻充足的

想要直接整箱搬回家來這裡就準沒錯囉

在這裡比較吸引我的是小書包的米禮盒

裡面的米吃完後書包還可以拿來裝其他東西

感覺還蠻實用的

 另外是關山便當的客家菜脯

對我來說關山便當的本體是菜脯和店裡的湯

其他配菜就...興趣沒有很大囉...

(米對台東人是基本的啦,本來就應該要好吃!)

(好像長大離開台東才開始吃到皺眉頭的米)


展售中心後面有一個小小的展覽

「走進稻米的世界」

裡面有米的常識、種類、製品

和早期農業使用的器具展示


接著來到彩繪的部份啦

這次關山鎮農會委託台東大學畢業的藝術家

王韻筑參與改造外觀

將台灣黑熊、藍鵲、花朵、蘑菇等元素融入彩繪之中

這個是在外側的牆面

有鮮豔的大色塊和花朵的圖樣

我覺得視覺上讓人蠻開心的

另外他的作品我有拍的是這個

菇菇和免子的彩繪

柔和的色調和童趣的畫面我覺得還蠻喜歡的




接著就分享一些我有拍彩繪作品囉

不過這部份我不確定創作者

所以就單純寫我的感覺啦^^

不確定是不是王韻筑的作品

不過和菇菇那幅感覺是同一種風格

這幅我也蠻喜歡的


倉庫大門破洞

老鼠跑進去搬米

很可愛的感覺

彩繪應該分很多時期慢慢加上來的

我對這裡的印象大概停留在這種風格的

這也是我覺得很舒服的畫面


在外面花田靠近馬路這一側

水池裡有養鴨子(希望沒認錯)

在那裡看了一陣子

雖然在照片裡看起來很平靜

但現場超級吵

大概覺得有奇怪的人類吧...

那時候來的時候是向日葵的花季

雖然熱爆,但看一整片花海和藍天白雲山景

感覺還蠻喜歡的

    

 景點總覽都在這 五雷鎮水碑 鹿野高台
四格山步道 利吉惡地 卑南上圳
     


【01502108,拍攝時間:202102】

arrow
arrow

    三木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