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在屏東市區逛逛

逛到「勝利星村」裡的「屏東原百貨」

發現旁邊有一座「塔」吸引了我的目光

所以就來到「東山寺」啦:)

(嗯,寺廟裡有一座塔,有沒有猜到是什麼呢?)

(有忌諱的話等下記得回到上一頁喔)


 「東山寺」

創建於1924年的6月

原名「屏東佛教臨濟宗佈教所」

1929年3月以該寺位於半屏山之東

同時取六祖大開東山法門之意

更名為「東山禪寺」

穿過山門之後

會先看到像是鳥居的建物

上面寫著「入佛法界」四個大字


接著來到寺廟主建物的部份

前面的立面我覺得蠻特別的

沒想到會這樣混搭

上面的遮雨棚我也覺得蠻漂亮的

旁邊白色的小房子

東山寺感覺混合了各種時期不同風格的建築

不過整體維護還蠻乾淨的

不會有髒和雜亂的感覺

接著要進入「紫雲山安樂塔」的部份(亡者住的地方)

有忌諱的話記得回到上一頁喔^^


(這裡還是防雷頁)

(有忌諱的話記得回到上一頁喔^^)

這個是走到「東山寺」前看到的房子

感覺有一點點時間

不過整體維護的蠻乾淨的


接著就來到

「紫雲山安樂塔」這一區啦

「紫雲山安樂塔」

於1970年完工,共有七層


連接著塔有兩個小房間

上面還有寫著「慈航普渡」的小船

 在塔的旁邊有一個「歸魂堂」

建築的造型我覺得還蠻美的


另外在塔旁邊

也有對東山寺很重要的圓融大師舍利紀念塔

 和高僧章嘉大師的舍利紀念塔


從寺廟外面的小路看「安樂塔」

「屏東原百貨」這側塔的背面

我就這從這裡被吸引過來的


東山寺對面也有一個不小的公園

不過目前感覺好像沒有開放


最後就是屏東市區的
觀光景點地圖(可以點圖放大)

有興趣可以來屏東市區走走囉^^

     
延伸閱讀    
     

景點總覽都在這  高屏溪舊鐵橋 屏東縣民公園
潮州日式文化園區 屏東戲曲故事館 蓮池潭風景區
     

 【01542110,拍攝時間:202109】

arrow
arrow

    三木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