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億輕旅高雄館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145號

電話:07-2881212

網站:https://www.hotelday.com.tw/hotel07.aspx


 其實一陣子沒寫背包客房型的住宿心得了

發現住來住去自己在意的點大概就那些

好像沒有必要一直重複說

不過這次再入住承億輕旅高雄館的時候

因為防疫關係地下一樓的公共空間沒有開放

想說找之前的文章確認一下但發現沒寫

所以這種類型的文章之後還會再出現啦^^

其實入宿承億輕旅高雄館好幾次了

住宿體驗蠻不錯的

平日價格不錯(我都用訂房網站排序,很容易看到他)

地點很好,旁邊有捷運站,門口就是捷運出口

(但有大件行李建議走美麗島站出口1)

(出口1有電梯可以使用,出口9沒有手扶梯)

晚上也有六合夜市可以吃宵夜

在交通和機能上還蠻方便的

不過這裡入住服務時間比較短(下午3-5點)

如果無法在這個時間入住的話要先電話和他們連絡


 接著來到旅館空間的部份

一樓進門大空間是櫃檯、沙發區

直走是更換拖鞋的地方(大部份背包客房型都要換鞋)

和行李房(如果提早到的話可以先寄放行李)

(但配合退房時間通常11點後櫃檯才會有人)

二樓以上就都是住宿空間了


接著來到床位的部份

印象中不會太小,其實就基本該附的都有

另外背包客房型我很在意的是簾子

畢竟是和陌生人睡在同一個空間

有一點阻隔對我來說會比較放鬆

 接著來到衛浴空間的部份


 有兩間廁所和兩間浴室

和大部份背包客房一樣

這裡只提供洗潤髮乳和沐浴乳

其他用具就要自己準備啦

如果忘記帶的話

在一樓的良心商店也可以很容易買到


接著回到一樓的空間

牆壁上有一個「房卡歸還箱」

如果退房的時候櫃檯沒人可以把房卡放進去

另外這裡也有一些紀念章可以蓋

我還蠻喜歡蓋紀念章的,有些設計的很漂亮

有也一種「到此一遊」的感覺

如果有遇到好看的章我都會蓋一下

(其實我還是有持續蓋紀念章啦)

(部落格也有一個分類是放印章的)

(不過掃描器壞掉之後就沒整理放上來了)


品牌的吉祥物,我覺得蠻可愛的

所以就單獨拍一張

蓋章的牆上有一個充滿句子的海報

這天在這裡看了許久

最後這三張照片留在我的手機裡


「我們毫無經驗地出生,沒有機會練習就死去」

「無論你是誰,你是哪一種動物,

都能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角落

「如果生活和你想像的不一樣,

我希望你能有勇氣重新啟程。」


之後回到地圖

我們前往地下一樓的公共空間吧

一樓直走到底,看到這道安全門

不用懷疑,推下去就對了

再走一個小小的斜坡


就到地下一樓的公共空間啦

但我其實沒使用過(被打)

因為我都在旁邊六合夜市吃完才回來

放假也不會處理公務

所以都躺在床上滑手機(再被揍)

這裡有一些座位區和簡易的廚房

離客房也有一層樓的距離

和朋友在這裡聊天也比較不怕影響到別人囉^^

     
延伸閱    
     

景點總覽都在這 蓮池潭風景區 田寮月世界
高屏溪舊鐵橋 屏東東山寺 屏東戲曲故事館

 

 【01552110,拍攝時間:2020年10月】

arrow
arrow

    三木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