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新聞

蔣渨水的遺骨將遷葬至宜蘭礁溪的櫻花陵園

由黃聲遠設計,新闢建的「渨水之丘」

讓我有想去走走的動機


在進入櫻花陵園前

會先經過一座入口橋

除了橋流線型感覺很酷之外

在橋面下也有一座簡單的步道

是我這次看的建築裡

最喜歡的部份

步道的感覺很流暢

因為牆面有點斜斜的

讓身體重心有點偏移

有種穿越時空隧道的感覺


回來整理照片的時候覺得有點像是鳥在飛

但現場看流線型的感覺會覺得像是蛇

我很喜歡牆面的質感,光這片牆就拍了不少照片

也覺得是蠻好拍人像的攝影點

走到底也可以看到整個蘭陽平原

經過入口橋

馬上會看到的是服務中心


基本上是我看不懂的建築

感覺有山的起伏,綠色的可能是草或是樹

開天井的部份是台灣的圖案

原本以為建築的形狀也會是個台灣

但看來看去好像是我誤會了

另外這部份是服務中心的屋頂(有連接馬路)

在別人家屋頂跑來跑去好像有點害羞

服務中心的牆面有樹的紋理

我很喜歡:)

 

【警語】

最後主體建築的部份就是櫻花陵園啦

所謂的陵園,簡單來說

就是往生者居住的家

如果有避諱的話

請記得左轉上一頁喔:)

 

 

 

 

那就準備開始囉!

 

 

 

 

 


這部份我拍的比較多是的D區

其他區域比較像傳統的樣式

拍照好像打擾人家了

有些不太好意思

我覺得園區內的動線蠻流暢的

在裡面散步也很舒服

好像種了蠻多櫻花樹

櫻花季節的時候應該會很漂亮


這張照片最上方凸出來的建築物

就是「渨水之丘」

不過我去的時候還有工作人員在做園藝植栽

想說不要打擾人家工作就沒久留了

等之後遷葬過後再上來看看

這兩排房子是我覺得在櫻花陵園裡景色最好的

尤其是前面那一排

想說怎麼會有那麼多往生者住在這裡

往外一看

蘭陽平原盡收眼底

連我都有點心動想說要不要來買一戶

不知道這一區價格會不會比較高q口q

(不過以我們家平均壽命,好像還不用太早買說)


接著是蘭陽平原的風景

對了,這裡不適合看夜景喔

(應該也很少人半夜會上來吧...= =")

因為這裡是山上,晚上會起大霧

某一天無聊想說騎車上來逛逛

結果能見度不到1公尺,整個嚇死我了!!

看夜景還是去佛光大學看就好哩

和警衛葛格換個證就可以進去囉^^

會拍這張的原因

好像很少看到拜「山靈」這件事

(后土就土地公公一定會拜)

宜蘭的墓好像都有

算是不太一樣的習俗


最後這張是園區內不同分區的告示牌

沒為什麼,只是想放,哈

最後這個部份是交通資訊啦

如果開車的話,建議是從

宜蘭那側往龍潭湖方向進入(C點)

大部份都是兩線道,開車會比較方便安全

如果騎機車的話就都可以啦

不過礁溪那側(A點)

往佛大淡大的路上路比較彎

學生上下山車比較多

小心慢騎安全比較重要喔:)


 

【00091510,拍攝時間:2015年10月】

arrow
arrow

    三木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