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應該算是個點數大國

有各式各樣的會員卡,可以累積點數

換些現金回饋商品是什麼的

不過時間久了,累積下來也有個一二十張會員卡

但出門總不能都帶在身上吧

所以,就把它們通通收進手機裡吧!

這篇介紹三款我現在有在用的APP

應該可以應付一般消費集點的需求囉^^

(不過店家為了消費者的權益,兌換還是要看實體卡片喔)

 

第一個軟體是「亮度」,顧名思義就是調整手機螢幕亮度用的

(點圖可以連結到GooglePlay商店,或手機掃描QRCode也可以喔)

之前因為刷手機裡的條碼時螢幕亮度不夠

結果刷不出來卡在收銀台前,所以現在只要需要刷手機裡的條碼

都習慣把亮度調到最亮,才不會又卡住哩><

我喜歡這款APP的原因是它很簡單

只要點兩下,亮度就調好了

第一步是打開APP,就會跑出亮度的選擇

(長按數字會跑出橫條可以調整,設定成你喜歡的亮度)

第二步就看你要調到多亮,通常我只會點「100%」跟「自動」啦

第二個軟體是「 Beep'nGo」

【已無法下載】

我是看其他人分享才知道有這個軟體,結果一用就我把舊的軟體給刪了

(一樣點上面的圖可以連結到GooglePlay商店,或手機掃描QRCode也可以下載喔)

我喜歡它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圖像化」

你可以拍你會員卡的卡面,在APP裡就是你熟悉的卡面,找卡片的時候感覺直覺很多

另外它也有「小工具」,把它放在手機桌面後,點你要使用的卡片就可以直接用了

不過他也有一個缺點,就是他會用到你的「定位」功能,個人感覺好像有點耗電

(所以我裝了這個APP後就把定位關掉了,不然就是開完後要進程式裡把它強制關閉)

接下來就是功能的介紹啦

上圖左邊就是我們一般進入APP後看到的畫面

上下滑可以看到你所有的卡面

右下角的地方有個紅色+字按紐,可以點他「新增」卡片

接著點選「載入會員卡」,再點選「Add a card not on this list」

(我是習慣直接點步驟三啦,不管有沒有在清單裡直接新增就好啦)

接著會出現「掃描條碼」的畫面

把他中間的紅線對準你的條碼,目前使用上他辨認的還蠻準確的

接著會出現上圖左邊的畫面,先「確認卡號」是不是正確的

如果不對的話按他左邊小小的鍵可以重新掃描條碼

接著輸入「卡名」,拍攝「會員卡正面」的圖片

(我是建議一定要拍會員卡正面的圖片啦,因為你會好找非常多)

最後記得按「儲存」就新增完成囉^^

接著就是「使用」的部份囉

進入APP後點選你要用的卡片,就會出現上圖左邊那個「條碼畫面」

結帳時拿給店員刷就可以囉

如果你要「編輯卡片」的話

在出現條碼畫面後按上一步,會出現上圖右邊中間的畫面

點選「三個點」就可以編輯卡片囉^^

(不過我上面新增中油會員卡是錯誤示範喔,加油時不可以使用手機)

(所以新增進去中油店員也是不會讓你使用的)

最後是手機桌面「小工具」的部份 

 不知道每家手機用法是不是都一樣,我是長按桌面後會跑出選單

之後點選「應用程式&小工具」,進入「小工具」裡面找「Beep'nGo卡網格」新增到桌面上

之後他會要你選取卡片,我是都直接點「完成」進入下一步

新增到桌面後,長按有齒輪那邊比較黑的部份會跑出上圖步驟三的畫面

之後往下往左點長按白色圓點可以調整你喜歡的大小

最後就變成步驟四的那個畫面囉

之後就可以不用點開APP,直接在桌面上點一下卡片

就會出現條碼畫面囉^^

最後一個軟體是「My Barcode Wallet」

【已無法下載】

這款的特色是可以把多個條碼「群組」在一起

結帳的時候點一下,條碼就可以顯示在同一個畫面裡

不用拿多張卡或切換好幾個手機畫面,我個人覺得蠻方便的啦^^

(一樣點上面的圖可以連結到GooglePlay商店,或手機掃描QRCode也可以下載喔)

要使用條碼前,一樣的,要先新增條碼

進入APP後點選左上角「≡」會跑出上圖左邊的畫面

裡面有新增、群組、排序三個功能

先點選第一個「新增」,就進入上圖右邊的畫面

接著先「掃描條碼」,掃描完後確認卡號有沒有問題

之後填寫「卡片名稱」和「新增圖標」

(這裡卡片名稱就一定要填,圖標就隨個人喜好啦)

最後最後,一定要記得點像「3.5磁碟片」的圖示「存檔」

(會不會有人不知道3.5磁碟片是什麼啊...q口q")

條碼新增完成後,接下來就是「群組」條碼的部份啦

這部份就要看你使用的情境

像我在全家結帳的時候基本上要刷全家集點卡和手機條碼

超過50元還有happygo點數可以集

所以第一步「選擇你要群組的條碼」

接下來幫它取一個「群組名稱」,你要用的時候才知道要點哪一個

最後,一定要記得「存檔」啊,存檔完就大功告成啦!


另外APP裡也可以排序條碼,長按「≡」鍵可以上下移動

排序完成後記得按右上角的磁碟片圖示「存檔」

像我在全家超商使用上,不知道為什麼「全家集點卡」要第一個刷

不然POS機好像會有種卡卡的感覺,所以就把它調整到最上面啦

最後下面這張圖,我就是在全家結帳時用的條碼群組

一個畫面就搞定三張不同卡片的條碼囉^^

arrow
arrow

    三木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