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蝦皮購物底下的蝦皮商城買了東西

收到了電子發票的開立通知

(蝦皮目前會開立發票的項目

只有賣家手續費與代收付運費

和蝦皮商城的代開發票)


看了信件內容

發現蝦皮的電子發票可以歸戶到手機條碼底下

(我還蠻喜歡把網購的電子發票都歸戶到手機條碼裡)

(除了開APP查詢很方便以外,

設定領獎資料後如果中獎了也會直接匯入我的銀行帳戶裡)


點了電子郵件裡的歸戶連結

看到了上面的畫面

發票號碼、月份、會員編號郵件裡的附件好像有

但歸戶驗證碼是什麼?

看了其他部落客和客服回答的資訊

理論上在蝦皮購物網頁的通知裡會有歸戶驗證碼

不過我沒有收到發票的通知,那要歸戶,該怎麼做呢? 

跟著底下的步驟和我一起做吧!


 首先需要發票號碼

理論上蝦皮開立發票的時候會寄一封電子郵件給你

如果沒收到的話,也可以登入蝦皮購物

從【購買清單】→【查看訂單詳情】→

【發票號碼】項目旁邊看到

 第二步是需要歸戶驗證碼,也是我這次沒收到的部份

先從蝦皮首頁左上角的【賣家中心】進入

進入後在左邊最底下設定的部份會找到【帳戶】

點入後他會要求再確認一次密碼

接著會看到你的會員資料

 在會員資料倒數第二行有一個【我的電子發票】

點選右上角的【查看】後

就可以知道發票歸戶用的【會員編號】和【歸戶驗證碼】了


 接著回到蝦皮購物發票查詢與歸戶系統

也可以點上面的圖片進入

 將所有資料填寫完成後【點選認證】

 接著再點選一次【查詢】

就可以看到你在蝦皮購物所有的發票

接著再選擇一張發票,按下【載具歸戶】


 之後會有一個視窗

提醒你將會連結到財政部的電子發票平台

接著點選【繼續】

 進入財政部的電子發票平台後

你可以選擇歸戶到自然人憑證或手機條碼

個人是蠻推薦歸戶到手機條碼的

查詢只要帳號密碼不用插卡比較方便

之後填寫你的登入資訊後,按下【確定】


 之後會看到載具歸戶的資料

按下確定後,就歸戶完成囉^^


【00791710】

arrow
arrow

    三木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