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四格山步道拍了幾張都蘭山的照片

覺得都蘭山還蠻美的,想說有機會一定要來爬爬看

所以,我就來爬山啦><


基本上我是蠻隨性的遊客

沒有一定要爬到三角點或是某個高度之類的

就量力而為,如果不行就往回走的那種

不過基本的地圖還是要拍一下

全長3.8公里,往返時間約4小時還是要知道的

剩下的,就交給體力啦


 這裡的步道

基本上都是原始的狀態(少量人工)

不過步道路徑很清晰,不會怕迷路的狀態

印象中一開始比較平緩

之後開始上坡,體力不好的我沒幾步路就開始休息

到了稜線之後好像又平緩一些

不過我只走到普悠瑪祭台

後面的路況就不太清楚了

(解說資料是寫說「普悠瑪遺址往三角點路段較為難行,

建議到此休息後折返」)


因為我是隨性來走的,完全沒有裝備可言

基本上防滑的鞋子是需要的

山上水氣重往下走的時候土基本上是會滑的

另外就是登山杖要帶一下,對我來說下坡更需要啊

另外謝謝樹根和綁繩子的山友

不然以我的跑步鞋我不知道可以摔幾次了

(好像跑步鞋為了減少磨擦力,很不防滑啊愛迪達!)

之後就到了1.38公里的「第一個觀景點」

原本以為會有木頭建的觀景平台

結果只是把地整一整很簡單的一個觀景點

如果沒看解說牌的話我大概會忘記停留

這裡可以看到鹿野溪、卑南溪沿岸的花東縱谷

視野來說我覺得還不錯


之後就繼續往下走

不過我這時候一直在想說要不要往回走了,哈

但想說只差幾百公尺,這次不爬下次還要再爬一次

(目標是設在普悠瑪祭台,有個目標比較好前進)

之後就到了2.3公里的「普悠瑪祭台」

這裡的解說牌寫的比較簡單一點

只有說這裡是「神聖的象徵與祭拜場所」

不過入口處的解說資料寫說

卑南族人與阿美族人曾為都蘭山的野生動物資源大動干戈

之後雙方在此立碑為誓,以祭臺為界線

劃分了阿美族與卑南族的傳統領域


至今族人還是會到這塊石碑下祭拜

向祖靈祈求或表達感謝之意

之後因為目標已經達到啦

加上午後烏雲變多了,怕下雨回程路會不太好走

所以就開始往回走啦


 想說都跑到森林裡來了

不拍點植物好像說不過去

但我基本上跟本不認識他們啊><


不過看到楓葉還蠻開心的

在步道上好像會經過兩處會有楓葉落下的地方喔



之後回到入口

在觀景平台上看風景休息一下

可以看到上方烏雲已經來啦

登山要記得注意天候,還有量力而為喔

最後是交通資訊啦

「都蘭山步道」台東觀光旅遊網是寫說

台11線151.5公里轉西

不過我其實沒什麼概念,結果就騎過頭了(掩面)

以地名來看,往步道入口在「富山」

和「新蘭」這兩個地區之間


附近我覺得比較好認的

大概就是右邊這棟白色的建築物

另外紅色圈圈標示的地方,就是往步道入口的路啦

再來張近照

從台東方向騎過來,很容易忽視這個入口啊~

    


景點總覽都在這 東河橋風景區  成功男人石
 關山米國學校   四格山步道  利吉惡地

 

 【01151901,拍攝時間:201901】

arrow
arrow

    三木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