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閒閒沒事

想說有一陣子沒去

頂岩灣四格山步道」和「富源大峽谷」了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什麼變化

結束後就順便去了

「台東凌霄寶殿」

不過我對寺廟建築沒什麼研究

只覺得寺廟是一本強大的故事書

如果好好解釋廟裡牆上的故事和建築的意義

會是一件蠻有趣的事情

(另外是神明的祖譜,台灣廟裡有一些我不認識的神明)

(就會好奇祂們是怎麼來的,相互間有沒有關係)

不過我懶,建築的部份就簡單帶過吧

依照慣例,我愛獅子,看到獅子還是要拍張照



我也愛老虎

廟門前是像這樣的石雕牆

底下是十二生肖,兩側是孝順的故事

中間是歷史故事

正殿前的石雕龍牆

龍雖然蠻帥的,但我好像更愛獅子老虎類的


接著來到正殿

台東凌霄寶殿的正殿是兩層的

中間是玉皇上帝和玉女三公主

(嗯,出現不認識的神明了...)

龍邊是三官大帝和關聖帝君

虎邊是濟公菩薩和天上聖母

廟的兩側還有神農大帝、文昌帝君、

太上老君、王母娘娘等神明

這間廟我喜歡的好像是他牆上的畫

(其他東西就很新很華麗,但感覺其他廟也看的到)

有這種淡淡的很柔軟的色調

也有顏色比較重的

像正殿上方的八仙圖我也蠻喜歡的


出了正殿

到外面的大香爐

回到我想寫這篇的原因

外面有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啊


從一樓停車場望去

除了景色很美之外

也覺得那兩棟民宿的主人很會挑地點

往右邊望去

中間灰灰的是卑南溪

遠方黑黑凸起來的是「鯉魚山

也是我覺得很舒服的地方


從廟的二樓望出去

可以看到視野更好的稻田

和視野更好的台東市區(三小)


之後看地圖從凌霄寶殿旁的路往上

可以接回縣道197

可以去富源大峽谷、富源觀景台

星星部落(晚上聊天看夜景的地方,有低消)

這張是在路旁拍的,我覺得效果還不錯

再往上可以看到凌霄寶殿後方

太平洋、稻田和台東市區

之後順著路往上走

就可以到靠近「九伯羊肉爐」的岔路

之後往右上的路走就會回到縣道197囉^^

    
 景點總覽都在這  四格山步道  利吉惡地


鯉魚山步道  台東國際地標   普悠瑪文化走廊
     


【01472105,拍攝時間:202105】

arrow
arrow

    三木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