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蠻喜歡看老房子的

造型和現代不同,感覺有很多故事

有著不同時代的氛圍

這次到台中就沿著台灣大道,搭上公車

感受古老與現代的台中

 

 慢步路線 

臺中火車站 (1905年 宮原眼科 (1927年) 

 全安堂 (1909年)(臺灣太陽餅博物館)  彰化銀行 (1938年) 

 臺中州立圖書館 (1929年)(合作金庫)   臺中市役所 (1911年) 

 臺中州廳 (1920年)  臺中公園 (1903年)  第二市場 (美食)


 

全安堂(臺灣太陽餅博物館)

建造於1909年,

原為當地仕紳盧安先生所開立的藥舖

現在1樓為太陽餅販賣空間

2樓則有太陽餅、糕模展示、歷史建築介紹

咖啡廰及簡單的展覽空間


 

臺中州立圖書館(合作金庫)

 看了太陽餅博物館裡的歷史建築簡介

才知道他是1929建成的臺中州立圖書館

剛看到的時候只覺得這個建築物感覺很老

依規模來說應該蓋很久了(感覺不會很大間)


 

臺中市役所

1911年落成的臺中市役所

日治時期原為行政官署

後經台灣多個機關辦公使用

未來將以OT(委託經營)方式引進廠商投資經營與開發

我去的時候還在整修尚未開放

希望之後還有機會能走進去逛逛^^


 

臺中州廰

1924年完工的臺中州廳

由日治時期官府營繕課技師森山松之助所設計

光復後為臺中市政府所在地

現為臺中市政府交通局辦公使用


 

臺中公園

對臺中公園的最大的印象

就是1908年為慶祝縱貫鐵路全線通車所建的湖心亭

也被臺中市政府做為府徽設計使用

不過我其實對他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大概就是一個地標的概念

 

 另外,於臺中公園內也有許多古蹟

像是上圖的更樓

還有望月亭、放送頭、紀念碑等歷史古蹟

蠻適合進來漫步閒晃的^^


 

接下來就是這次的漫步地圖啦

我把結束的點設在第二市場

可以坐著臺灣大道優化公車到其他景點

或把臺中公園放在行程的最後一站

逛完臺中公園可以往雙十流域(介紹點我)前進也是蠻不錯的喔^^ 

沿伸閱讀

   【文章捷徑】 景點總覽- 進來看看有沒有想去的地方吧:)

   【台中/西屯】 台中景點亂走

arrow
arrow

    三木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