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鯉魚山一直在那裡

不過我有記憶以來

我好像都在龍鳳佛堂、忠烈祠那附近走動

所以趁著天氣還可以,到鯉魚山步道走走吧


鯉魚山,因外形與鯉魚相似而得名

位於台東市區的小山丘

出發前依照慣例先拍個地圖(可以點圖放大喔)

這次走了一圈下來,個人覺得比較喜歡的是

龍鳳塔附近的觀景平台、老樹休憩區和鯉首觀景平台

所以這篇的照片會以這三個地方為主囉

首先先到龍鳳塔附近的觀景平台

如果時間有限又想看台東市區的景色

那這個點就不能錯過了

這個點從龍鳳塔旁邊的步道入口進入

往上後看到這個指標右轉

從龍鳳塔到觀景平台應該10分鐘以內就可以到達


上來之後往右邊看會看到「龍鳳塔」

這次走了一圈一直找不到順利拍龍鳳塔的位置

如果有不錯的地點可以留言提供一下

(直覺想到的是GAYA潮渡假酒店頂樓的泳池)

接著往左邊看

會看到「台東縣立體育館」紅色的屋頂

體育場運動的人還蠻多的

如果想要認識運動的伙伴也許可以過去走走


再往左邊,鐵花村的方向

比較明顯的地標是「GAYA潮渡假酒店」

和「TTstyle原創館」的波浪屋頂

波泿屋頂感覺是有設計過的圖案

有空拍機的話蠻適合飛一下的

(但我不知道台東市區是不是禁航區)

再往左一點可以看到農會的「麥當勞」

和文化處的「圖書館」

其實一直搞不懂南京路為什麼改來改去最後會變成停車場

使用率也不高,也不是每個禮拜都辦活動

為什麼會改成這樣子啊?


接著往下走,來到了「老樹休憩區」

故名思義,有很多感覺很老的大樹

像是這種的,氣鬚很長很寬的


也有這種不知道什麼原因倒下的

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把樹根當背景拍照還蠻美的

越過倒下的樹往外拍去

這邊好像是往「一家餐廳」那個方向


最後是鯉首觀景平台

也是鯉魚山唯二不會被樹擋到的觀景平台

會拍這張是覺得這個角度好像可以拍什麼

但用軟體修完實在效果很差啊

上來就看到這個

雖然我是蠻喜歡看人家寫什麼內容的人

但公共空間還是不要亂塗鴉喔

(雖然理論上有了第一個之後就會一發不可收拾了)


往右看這邊好像也還是「文化處圖書館」那邊

這張裡面最高的建築物是「桂田喜來登酒店」

(也就是台東觀光夜市那邊)

再往左邊看到有個操場的是「台東高商」


登高才發現操場旁有一棟異國風格的建築

這個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更生教會」

沒有上來看的話我應該完全不會發現他

(不在我平常的生活範圍裡)


補一下近拍的樣子

這棟真的還蠻漂亮的

(地址:台東市杭州街82號)


再往左就是住宅區啦

這裡比較像地標的是在山海鐵馬道(火車舊鐵道)旁的

「鐵道旅驛」飯店

剩下的就是隨手拍的照片

這個應該寫的是「水道」吧

不知道他的用途是什麼


還有感覺像就地取材做成的椅子

有另一種復古的感覺

另外就是看到花開了還蠻開心的

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可以看,感覺還蠻不錯的


被雲擋住的陽光

有種聖光照耀的感覺

最後就是交通資訊啦

「鯉魚山步道」位於台東市區

鄰近鐵花村、誠品台東故事館、台東縣立體育場

離台東觀光夜市也不會太遠

有興趣的話記得來走走喔^^


 時間來到2021年的8月

離這篇文章寫完已經隔了一年五個月

剛在想為什麼當時會把文章寫成這樣外

想說也來更新一下圖片好了

第一個每次上來都會拍的體育館

紅色的屋頂加上遠方的海和藍天

一直覺得效果蠻不錯的

天氣好的話可以直接看到綠島

另外我之前才發現蘭嶼其實離市區蠻遠的

我一直以為他在綠島的隔壁

但其實已經快靠近恆春墾丁那邊了


還是拍不好的龍鳳塔

其實之前有想說要寫鯉魚山的老建物

(台灣老的公園很常會有各個年代留下來的東西)

不過懶,放著放著又忘了

之後就是拍拍遠處的山

還有一大片住宅區的屋頂


好像有些人不喜歡頂樓的鐵皮屋頂

但對我來說那是我對台灣的印象之一

拍了三張類似的照片

看來我蠻喜歡這個畫面的

    
景點總覽在這裡 四格山步道 利吉惡地

轉角遇見ART 台東國際地標 玄武堂&邯鄲堂 

 

【01251903,拍攝時間:201903/202105】

arrow
arrow

    三木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