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來到位於苗栗造橋,台鐵海線的談文火車站

(話說我有朋友不知道竹南到彰化之間)

(台鐵有分山線和海線這件事...)

第一次看到這個車站覺得老老小小的

直覺就是日治時期留下來的老房子

不過年記有點太大

有點給他需要維護一下囉>"<

 

看車站內的介紹

 談文車站於1922年(大正11年)10月11日啟用

是海岸線上第一個車站

日治時期作為薪炭、米等貨物發送使用

運送到談文車站的則以建材佔大部份

因造橋木炭、公館紅瓦及南庄煤礦等貨物轉運而興盛

不過現在運量較少已經成為無人站囉

因為是無人站

所以我就很光明正大的走進來參觀了(喂!)

接下來走上天橋

可以看到和育達科技大學合作的彩繪牆面

以海線各個車站及週邊的景點作為繪畫的主題

裡面我最喜歡沙鹿車站的彩繪牆面

看著看著心情也會變好呢

 另外到看天橋上的鐵網上也有鎖上情人鎖

不過參與的人還不是很多

有經過造訪的話,不妨也鎖上你們的見證吧

走上天橋,也可以看到附近稻田金黃色的稻穗

不過已經接近收割時節,要看就趕快過來走走喔!


另外就是造訪的這天,天氣非常的好

在我住的地方,天空很常灰灰的又很愛下雨

看到藍藍的天空心情一整個好舒爽啊

不過現在溫差有點大

還是要乖乖帶上外套喔>"<

最後是在車站佈告欄看到的「漫遊鐵三角」活動海報

回來查查才知道是去年夏天的活動

主要是串連竹南、崎頂、造橋、談文等站

坐火車漫遊車站附近的景點

在竹南車站還有活動摺頁可以下載

 點我點我 

週休二日不妨來走走吧:)

沿伸閱讀:

   【文章捷徑】 景點總覽- 進來看看有沒有想去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三木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