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的金門大概是一年多前去的

那時候大概是電影軍中樂園快上映的時候

想說沒去過,剛好有機會,就飛過去了

沒做什麼功課,在當地拿了地圖,租了車,就衝了

所以這篇的圖片比較瑣碎一點

就當作看看風景照和我去金門走走吧:)

 

其實我蠻慶幸金門有國家公園的

限制了金門的發展,讓很多有歷史有文化的東西保留下來 

也慶幸金門人把歷史記憶一些老房子維護的蠻好的

不然很多東西,如果在台灣,老早就不見了

以觀光來說,我蠻推薦去金門的

之後有機會我也還會再去

(回來看到別人的遊記,好多地方還沒去)

(還有小金門也沒去過啊~~)


這棟是以前早期郵票會出現的莒光樓

但我是那個時期之後出生的,所以我對他沒什麼特別的記憶

那時候晚上吃完飯,特地衝去莒光樓燈光秀

把台灣的美投影在建築物上

裡面的一到三樓也有展示空間

等待燈光秀前也可以先進入館內看一些故事

剛查了莒光樓相關資訊時

發現燈光秀的設備因遭受雷擊而損毀故障

不過晚上還是有建築物的主體照明

最新資訊還請上金門觀光旅遊網查詢

 點我點我  

莒光樓一樓天花板的裝飾

覺得很漂亮就拍了

另外在樓梯的老照片裡

也有現任總統馬英九先生年輕的樣子

在三樓的展示空間裡順手拍了這位好看的男生

到了胡璉將軍紀念館才知道他對金門有蠻多重要的貢獻

把金門從四缺(缺水、缺糧、缺路、缺樹)

在他的治理之下逐漸變成四足

並使金門酒廠成為日後金門經濟的重要來源

讓我覺得一個有腦袋的領導者真的是蠻重要的

上面是由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拍攝的解說影片

蠻短的,推薦可以看一下喔:)

另外鄧麗君真的對很多人來說很重要

離開我們那麼久了還是有很多人不會忘記她


接下來是金門地標之一毋忘在莒

好像沒跟他合照就像沒來過金門一樣

所以我也很努力的爬上了太武山(好喘啊!)


在毋忘在莒旁發現的裝飾物

很像微笑的獅子

覺得蠻可愛就順手拍下來了

接下來是古寧頭戰史館

館內主要以十二幅大型油畫

介紹古寧頭大戰的經過

不過這裡實在是旅行團和陸客的熱門景點

所以館內我其實沒待很久就出來了

不過在這裡我大概解了一個我小小的疑惑

就是金門怎麼那麼多圓環啊!

如果沒想錯的話,大概是這個原因吧


這個是金門戰地時期用來對大陸喊話

由48組揚聲器組成,聲音可傳播25公里

打「心理戰」的北山播音牆

從這裡可以看到對岸房子蓋高高高到有點可怕

和聽到鄧麗君當時對對岸喊話的聲音


另外在路上第一次看到高梁本人

原來高梁是長這樣的啊

(台灣好像不太會種高梁)

(不是主食,高梁酒也沒金門酒廠那麼有名)


接下來是邱良功母節孝坊旁的石獅子

只有這一尊會裝扮的如此漂亮,覺得蠻特別的

另外鄰近的蚵嗲之家蠻推薦吃一下的

附近也有蠻多古蹟可以走走逛逛喔:)


這個是陳詩吟洋樓

金門除了很多閩南建築外

也有很多金門人至南洋各地經商謀生

致富後匯錢回家鄉興建許多華麗的洋樓建築

經過時其實不知道他是古蹟

只覺得整理過後應該是蠻不錯的景點

(另外有這種感覺得是陽翟的永昌堂暨浯陽小學校)

(不過產權可能比較麻煩,後代不知道還在不在國內)


另外還有一個很好拍照的點是

中華電信的電話亭

大大的金門字樣,大大的紅色

感覺就很討喜

金門航空站裡的吉祥物

到此一遊概念而拍的金門航空站大字

另外從金門飛台北的班機嚇了我一大跳

雖然延著台灣西部飛可以看到煙火跟夜景還不錯啦

但下降的時間也太多了,每下降一次我的背就緊張一下

雖然空姐看起來超習慣但我好害怕啊~~ 

最後是這篇裡出現的景點分佈地圖

其實我在金門趴趴走的景點不只這些

為了蓋微笑台灣的章

金門本島的四個區域都有給他經過一下

(想說不知道下次來是什麼時候,不趕快蓋一下怎麼行)

不過時間實在不夠,寫這篇的時候又發現一堆地方沒去

好像又可以找個時間去金門走走

反正我覺得金門蠻值得一去的,推薦給大家囉:)

沿伸閱讀:

   【文章捷徑】 景點總覽- 進來看看有沒有想去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三木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